close

材料不多就是這些
低麵600g 奶油380g 糖粉100g 奶粉75g 雞蛋2顆 鳳梨餡1000g左右 模型數個
我的配方是我兒子的特教班烘培課的蘇老師給的
鳳梨酥我做過三次左右 但是第一次自已從頭到尾完成的餒
方法也不難 我會的 你們也一定可以 但前提是一定要有烤箱
但我家就只有一個可以烤兩片厚片吐司的小小烤箱 所以要常守在烤箱前喔~


奶油和糖粉先攪拌 要攪倒完全化了偏乳白


蛋分三次慢慢加拌勻


加奶粉拌勻


最後加低麵拌勻 對了麵粉和糖粉要先過篩喔 (好啦!因我太懶了所以我沒過篩............)


外皮的麵糰方面處理好了 再來是鳳梨膏 我是買椰果鳳梨膏 覺得比較有點口感吧


正在試要用多少餡和麵糰....因我這次買的模型比正常的模型大一兩倍
所以作出來也是一般的鳳梨酥兩倍大呀~(我就是不怕人家粗啦....)


這樣放 另一手一直輕輕的往裡輕壓


把餡包起來


模型是長得 所以我就把它磋成長的


在壓入模型中
多出來的麵皮用手把它剝掉就可以


先把麵糰和餡秤好份量


這次我加葡萄乾 加蔓越莓乾也不錯喔


壓好後


排盤放進預熱的烤箱
正常可以調溫度的烤箱上火180c 下火130c 烤約20分鐘左右


我一直盯著烤箱看...........................................手要不停的磋著麵團


快.........翻面  烤箱實在太小了 一下就要焦了


可以出爐了


放涼一點點


等不及了........快脫模.........因為


後面還有一些要等著壓模進烤箱哩


第二批.........


哈哈.....好了


來張近照吧........
顏色有點深 沒法度呀.... 小烤箱就是這樣的說
不過自已粗是OK啦~~


這次做這些


上空秀也來一張.....


還剩一些麵糰


加些麵粉和不抽油的芝麻粉揉一揉


裡頭包葡萄乾 做成芝麻餅


放進烤箱烤........這下烤箱有得我清了....真油(還好這台小烤箱可以拆開門和架子........)


手工芝麻餅好了
做烘培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
很累但真的很好玩又有成就感
雖然事後還要清洗一堆東西還要擦烤箱清工作臺........但我玩的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