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給它好想粗肉燥飯,就去食品材料行買油蔥酥和蒜頭酥準備要來滷肉燥....無意間發現了它
一包35元叫"飯寶"

對..對..就是它,它就是飯寶啦~
它可不簡單喔...你不是阿基師也可以變出阿基師級的肉燥..而且是失敗率是零喔(只要你照上面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或是絞肉 醬油 水 飯寶 安內就ㄟ賽啊
 

五花肉稍煮過或燙過後切丁..豬絞肉我也稍微煮過 再倒下整包的飯寶(裡頭就是幫你調好的蔥酥 鹽 冰糖...之類的)


我是沒有照上面的醬油比例下去煮....我就是不聽話嘛


再煮的時候我就處理要放在肉燥飯上面的配菜
蘿蔔切薄片加鹽或是糖抓一抓等軟出水後用開水沖一下..再倒入些慶家的黃金月芽拌一拌就可以啦!(因太好粗了就給它邊拌邊粗掉三分之一了...別跟我老公說鉿...嘿嘿..)


快好了喔....


好吃的肉燥飯好了~開動  別忘了灑點胡椒粉就更讚了 (有香菜那就更棒了說)
真是簡單做出專業級的肉燥飯
用這大碗公裝...真的好大一碗........頌啦!


這也可以拌麵喔
上次加入脆筍下去魯也好吃喔~脆..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