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都愛吃豆牙菜..所以就想自已孵..加上新聞上也說市售芽菜用漂白劑洗..或是除草劑之類的......所以自已孵好了..
本來是用不透光的桶子孵..不過不好換水...所以上網買有機芽菜培育箱



收到後馬上清洗 把孵了兩天的芽菜從桶子移過來 這樣灑水就方便多了... 下面有洞 所以水不會積在底部


簡單的說明書


買些種子準備孵孵看


一組有蓋子 上遮網 培育箱 大孔培養網(我有加購一個小孔培養網可孵苜蓿芽喔) 下集水盤



上遮網上我會放個烤盤加壓 這樣芽菜才會長的胖


今天是第五天 我迫不及待的想打開了 你看右上角芽菜的根跑出來了 生命力真強


漿漿....為啥會紅紅的....是因為還沒用培育箱前 不透光桶換水都要把布掀開 這樣就見光了 芽菜頭就會紅紅滴了


收成了 好開心喔


不過被買先生說中了 不夠我們全家粗
燙一燙後拌胡椒 柴魚粉 香油 真是美味 狠清脆喔..(我可是特地留"一口"芽菜要給買先生粗喔...)


馬上泡黃豆 這次要粗黃豆芽喔^^
可能還會再買個培育箱 這樣可以疊起來不佔空間
其實也可以用水壺孵....不過任信的我就不想這樣哩...就是要花錢培育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