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想買台咖啡機..五六年前好友蓉送我一台美式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像水 一點咖啡味都沒有..煮了兩次就放棄了..
之後都是用手沖泡式的 但因家裡沒咖啡豆研磨機 所以每次買咖啡豆都會請店家幫我研磨成粉..不過保存不易..很容易就受潮
之後就都買二合一或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或是即溶咖啡粉.但二合一的咖啡裡奶精加太多,一般人會認為奶精是牛奶製成的,但奶精..不是牛奶做成的喔..奶精粉是油脂氫化乾燥後的氫化油脂粉....一點牛奶的成分都沒有,含有許多反式脂肪酸,可能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所以盡量不要碰比較好.(還有二合一或三合一的咖啡的奶精還有一種..怎麼說呢..就是"抄晡咪" 就是受潮味兒..不知你們會不會這麼覺得(還有二合一或三合一要做的順口我想應該不只只有咖啡粉奶精粉或糖..這麼簡單吧) 你會說那就用奶油球就好啦..但當然奶油球跟奶精是一樣一點牛奶成分都沒有滴,還有啊..我喝咖啡不喜歡加糖..好像在喝糖漿喔..一般的三合一都超甜的..這是對我來說啦,好喝的即溶咖啡粉價錢超貴的..省點用沒味道..加太多心又痛(重點是咖啡味也不是狠濃 愛喝咖啡的都超愛聞香香的咖啡味兒)

以上的問題讓我興起想買台義式咖啡機..品牌..價錢..咖啡..等問題經過衡量決定買燦坤自銷的Tiziano capsule義式高壓咖啡機,雖然它高壓 15 bar,(n年前在燦坤就有看店員在推銷這台..映像中很像要萬把塊吧..喜歡是喜歡但口袋就不夠深呀),上網爬了很多文..也潛了狠久...前幾天看拍賣網有人賣copsule義式咖啡機..價錢有很多有1500(不含郵也沒送膠囊)有3990元......狠多很多啦,前幾天有一個賣家賣2100(含郵)又送40顆coffee膠囊10顆tea膠囊又是全新品未使用過(偶是個龜毛的人,不喜歡用人用過的東西..ㄟ..大部分的東西啦..少部分是不介意啦) 賣家真是佛心來著,但已過保固期一年了,想想就算過保固期燦坤應該也是會維修(我是帶賽的人..所以要先想好後路)
這台義式咖啡機並不是我心中的夢幻逸品,我心中的夢幻逸品是...

就是它.就是它....Nespresso CitiZ D120 義式全自動時尚膠囊咖啡機,高壓 19 巴(bar).......但價錢要一萬二左右吧..唉~看看就好啦




硬是請賣家當天幫我用黑貓寄出(嘿嘿~我是急性子媚..) 隔天中午我就收到啦






說明書


燦坤有產兩個顏色..一種是白色的,另一種就是這個香檳金..個人偏愛白色的說..但沒得選..


收到前我就跟買先生說..它像頂買先生目前戴得安全帽喔...開箱後..買先生驚呼:真的好像偶的安全帽喔!


紅色把手拉起蓋子就會打開囉..








收到後..發現賣家多給我50顆過期的膠囊....我不介意啦~~~這樣一共100顆膠囊


哈哈~~謝謝賣家喔!


每個膠囊有8克的咖啡粉..別看只有8克喔..煮出來的咖啡定量好喝..膠囊都是義大利原裝進口滴喔


義式咖啡:預設50 ml,最大60 ml
美式咖啡:預設120 ml,最大150 ml



後面有個水箱


第一次用前 先用熱水洗過


蒸氣..打泡嘴..也可煮出熱水喔..也可打出美美的奶泡  (下次試試) 也可把冰鮮奶打成熱牛奶喔!真方便..不用把鮮奶放微波爐加熱了..但他的打泡嘴把鮮奶不是太好清洗說...不過打完奶後馬上用蒸氣加熱水噴出..噴嘴馬上趁熱擦一擦就OK了



開始煮咖啡囉..


好香喔...


很漂亮的咖啡Crema喔^^


鮮奶我已用打泡打熱過...好喝的latte ,做卡布奇諾的奶泡沒打成功..下次在重新來試試看



煮完咖啡後再把紅色把手抬起..咖啡膠囊就自動退鉀掉到收集盒裡..完全不沾手..收集盒滿後拿出來倒掉就可以了..完全輔合我這懶人


煮過的咖啡膠囊中間也被穿刺過 底部也有洞



膠囊每種顏色的咖啡因濃度都不一樣喔...膠囊有個好處就是它是用氮氣包裝保存的不意變質 ,一般買得咖啡粉沒煮完一個多禮拜就開始變質了說,還有這台義式咖啡機唯一的壞處是它只能用咖啡膠囊..不能買外面的咖啡粉..就這樣....但它的CP值算高...推薦這台好用喔!!

本人偶最近走"痛運"胃痛得厲害..餓也痛飽也痛..甚至還便血哩....所以就挑低咖啡因的膠囊不較不刺激腸胃(咖啡因最低的只有8g兒已喔)又把它煮成美式咖啡來解咖啡癮...讚啦!

對了..忘了說到哪裡買咖啡膠囊哩.........璨坤和Y拍都有賣這膠囊一條有十顆,一顆原價15元..便宜的有12~13元左右,別嫌貴..即溶咖啡一包也不便宜..去超市走走就知道了..星X克 和8Xc和小7或你家超商的咖啡一杯是多少..算算就知道它划不划算啦

齁~~這篇打得真長..手痠死了..收工了...要來去打Wii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