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晚餐

這是炒豆芽 很多人都會把豆芽的尾部細細的根拔掉 但因我從不拔掉阿就太懶了啊 雖然把根拔掉看起來會比較好看也比較好吃的感覺 不過....我到是覺得阿不都一樣啊..除非我家買先生有空才會幫我拔....


材料:綠豆芽
一點韭菜
蒜末少許
柴魚粉
胡椒粉
米酒

做法:爆蒜末 再放下豆芽菜放點水蓋上鍋蓋悶一下下就好(不要悶太久喔..)
開鍋蓋後就加點米酒 柴魚粉 胡椒粉 拌一拌就可以起鍋啦! 


炒大黃瓜

材料:大黃瓜(削皮 切片備用) 魚丸切塊 柴魚粉 胡椒粉 玉米粉水

做法:把大黃瓜和魚丸放進鍋裡到些水蓋鍋蓋開火悶軟 悶到你喜歡的軟度後就可加柴魚粉拌一拌再加玉米粉水芶薄芡 起鍋前灑點胡椒粉就可以起鍋啦!


炒杏包菇肉片

材料:杏包菇切厚片 肉片(加點玉米粉拌勻 這樣肉質較嫩) 蔥段 薑片 
醬汁:(米霖 醬油 水 比例要看你家的口味 我家是1:2:1)

做法:肉片舖在鍋裡 放杏包菇和薑片 到入調好的醬汁蓋上鍋蓋開火 悶熟
    要起鍋前放蔥段拌一下就可以熄火了 

這三道我都沒洗鍋 按照順序煮真的都不需洗鍋 啊是懶也省水 所以我煮菜前就開始想煮菜的順序 要一個懶人煮一道就洗一次鍋 還真是"難"呀
 
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