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買在來米回來磨漿,不過這附近沒有米店...所以只好買這個代替囉...也可以買在來米粉


背面又教學說明...不過我不照後面寫 因用粉做會軟軟的..所以水量我減了兩三碗左右...



蘿蔔剉絲 我是用切的 我不喜歡用剉的覺得很麻煩耶...



切好放進炒鍋 加一杯水煮  蘿蔔自已會出水喔


趁在煮蘿蔔時 就來調米漿 水 我還是有少一點點



蘿蔔煮爛了 也出水了 這樣可以了


倒入調好的米漿


一直攪拌..


攪不動了..就可以了


移到舖好烘培紙的鍋子..


整平後......中間磋個洞 會比較好熟吧..(我阿嬤都是這樣做..)


放進大同電鍋..內鍋加四杯水


把電鍋放在陽台是對的...電鍋煮的過程有很多水蒸氣..廚櫃就會濕濕的..還會一直滴水哩..放在廚櫃下的話就是牆壁濕下櫥櫃也濕......



你看......蒸氣出來一下就被風吹散了..玻璃是一下濕 但馬上就乾了


電鍋半小時就跳起來..在加水壓下讓他繼續蒸


再跳起後...用竹筷插下去 拿起來沒有粘黏的漿就可以了喔


放涼........


哈哈...成功


都是蘿蔔喔....


還沒完全冷卻..切開就是會黏刀


切塊 下鍋煎囉...準備晚餐


開動囉......
做這樣一塊成本不到一佰元喔...今天晚餐不道一佰塊
還好沒照上面的配方做..不然就太軟了..
下次再買在來米回來磨漿..我想會比較好粗喔.....讓我想起外婆的蘿蔔糕
還有下次就做廣式的好了......趁現在的蘿蔔便宜可以多粗呀
原來自已做蘿蔔糕一點都不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