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PO過司康..但沒有PO配方..這次偶可是狠認真的拍了很多照片呢
這是上次PO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a841224a/25667691 有空再上去逛逛吧


今天整天都在下雨 涼涼的 適合來做司康,從窗戶往下看旁邊農作物快被水淹囉...


材料有 中筋麵粉1000g 泡打粉50g 奶油丁250g 細砂糖150g 蛋4顆 牛奶250g 白葡萄乾100g (也可以用普通的葡萄乾或是蔓越莓乾...等),估狗上找的這配方是我覺得簡單..口感又不錯的


牛奶和4顆蛋打均備用,白葡萄乾泡蘭姆酒備用(估狗上搜尋是說葡萄乾要先泡一下熱水..之前試過是覺得沒差..所以之後就省略囉).........好啦好啦!我承認是偶太懶了啦


前天我買了這一大罐的泡打粉.....因之前我家附近這家食品行泡打粉都只賣小包的..我一次就要用掉5包...所以這次去旺來鄉補貨就抱大罐的回家...真是超重的..前天我還一起買了3塊奶油 兩包雞塊 果醬的玻璃瓶...等,真是重翻了....不過太重也不敢叫...買先生看我包一大箱出來..無奈的嘆氣說怎麼又買那麼多呀...所以偶本來要大叫說"好重喔"討救兵..但話又吞下去...改說不會很重啦補貨嘛! 買先生為啥不幫我扛呢?因我又買了兩桶油漆..他正提著........不過之後回到家
他幫我搬下車..眼睛瞪大說..哇~這麼重你也扛的起喔,我就跟他說...你看因搬重 所以我指甲發黑....他才搖搖頭說我真是貴婦命,你們也都知道嘛...我是"重看"不"重用"


這三種是偶常用的...有葡萄乾 蔓越莓乾 水滴巧克力



麵粉 泡打粉 糖過篩混合,奶油從冰箱取出切丁狀..混入粉類
 

奶油和著粉類 我是用雙手把奶油塊和粉類磋到摸不到整顆奶油顆粒


保留少許的奶油顆粒...這樣就可以囉


把剛混合的牛奶蛋分兩三次加入拌勻


這樣就可以了


完成的麵糰放進冰箱醒至少一小時以上


在桌上撒些麵粉以防黏住,取出要烤的份量..還沒用到的再放進冰箱,用桿麵棍桿開麵糰 對折 在桿


把泡蘭姆酒的白葡萄乾歷乾 均勻的撒在麵糰上 對折在桿 幾次後


桿成一公分厚


用模型印出你想要的型狀...這次就用水杯印圓型的好了..懶得拿摸型出來...偶又懶了


放在烤盤上 刷上蛋黃汁


放進已預熱的烤箱


上下溫都調200度 烤個十分鐘左右..不過偶都不看時間,我直接看上色和膨脹度..就知道啥時該出爐..


燒..燒....出爐囉




成功...司康有烤成功喔...你看中間有裂開


今天共做了兩次...白天做的都送人了,一半司康和昨天煮的蘋果鳳梨果醬寄去台北給偶媽粗..孝盡她老輪家
另一半外加果醬送給邱老師....希望她喜歡

英式司康餅真的是不難(只是上面廢話多了點)...為啥說今天涼涼的天氣適合做scone,因作scone的過程中要保持麵團低溫..夏天動作更是要快..怕奶油化掉..口感會不一樣唷........試試看吧,蠻好玩的..又有成就感

忘了說司康配果醬也很好粗喔...要收工了..來去睡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