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吃皮蛋瘦肉粥..今天來各奢侈的鮑魚粥..已月初了(我們是月光光的月光族)..我不可能還特地去買顆鮑魚回來煮粥,這顆爆魚是過年回娘家..我媽懷疑她買的鮑魚疑似是假鮑魚..她家的人很像也不敢吃..這顆鮑魚準備被我娘偷偷丟掉前...我請我媽手下留"鮑"丫....給我吧..給我帶回台南吧..我媽還怕我們吃了黑心鮑魚對身體不好哩...我是跟我媽說..吃一顆也不會傷到哪兒去啦..何況丟了我還真是心疼哩 所以才有這顆鮑魚丫..也才有今天這一大鍋的鮑魚粥

這就是今天好吃又營養的鮑魚粥


材料有米三杯(我有家壽司米喔) 杏包菇 金珍菇 蛋 鮑魚切丁湯汁一起丟下去煮



一鍋水煮沸後除了蛋以外 把所有的材料都丟下去煮包括米 剛開始要用大匙先攪拌不然容易扒鍋..之後就讓它慢慢熬囉..到後頭米粒漲大後就要常攪拌喔...起鍋前蛋加點牛奶或是水打散後 淋在粥上頭拌一拌就可以熄火囉...


記得要調味喔..當然不能少胡椒粉和一點香油....讚啦
這一大鍋應該有16人份吧...他門還想追加哩..


來吧..來一大碗爆魚粥吧..營養又好吃,要慢慢享用啊...這可不是每天都能吃到的鮑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y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